• 保卫处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检查计划
  • 日期 : 2019-12-23    

        为做好学校假前、寒假期间及开学后的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将以集中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消防、治安、生产(施工现场)等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现将2020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检查计划安排如下:
        一、治安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校内施工单位是否成立安全组织,加强对施工现场和人员的管理;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施工人员是否办理相关证件;施工现场是否设置防护设施;施工现场临建及临时住宿内消防安全情况。
        2.对校园内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监控系统、“三铁一器”(防盗门、防护栏、铁柜、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制度是否完善,记录是否清晰,是否由专人负责。
        3.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三防(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是否完善,制度是否落实。
        4.排查学生在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棍棒等危险品。
        5.各楼宇管理人员对外来人员是否有详细的登记台账。
        6. 对校园周边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学校各大门口是否有外卖车辆停靠,是否有派发各类广告、传单情况。
        7.各楼宇外挂设施是否牢固。
        8.加强学校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巡防工作。
        9.其它涉及治安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检查时间及区域:
        1.1月6日—10日:校内施工区域、校园内各大门及护栏、财务处、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2.2月3日—7日(假期):办公楼、教学校、实训楼、假期开放的公寓楼。
        3.3月9日—13日: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各楼宇疏散通道是否堵塞、防火门功能是否正常、消防管道内是否有水有压、消火栓是否完好。
        2. 消防泵房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各楼宇高位水箱水压是否正常。
        3.食堂各部位是否符合防火规范要求,有无火灾隐患。食堂临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4.检查用电管理情况,各部门(单位)、学生公寓及出租摊位是否定期进行电路检查,是否存在乱接电源及使用违规电器情况。
        5.寒假期间各楼宇值班制度是否健全,人员安排是否到位,其中,宿舍为检查重点。
        6.其他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内容。
        (二)检查时间及区域
        1.1月6日—10日: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各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2.2月3日—7日(假期):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食堂。
        3.3月9日—13日: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保卫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