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9-08-24    

    各部门(单位):
        为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对做好秋季开学初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校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就做好秋季开学初我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部门(单位)要在近期对管辖范围内的教学楼、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实训室等所有建筑物和水电、燃气、管线(网)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安全。
        二、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1.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禁止学生在公寓内违规用电、用火和使用违规电器。
        2.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食堂、超市、宿舍等重点部位所属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全校师生要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不购买、不食用没有卫生安全保障的饮食,防止食物中毒。各部门(单位)要教育学生不要在流动摊点上购买食品,防止不洁食品影响健康。
        3.谨防偷盗和各类诈骗事件发生。开学初学生手中现金比较充余,特别是新生刚进校,容易发生财物被盗现象。教育学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特别是要教育并提醒新生千万不要在学校财务处窗口之外向任何人交纳任何费用,不要在学生宿舍购买任何人向你推销的任何产品,发现被偷被骗及时报案,严防各类网络诈骗。
        三、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教育
        各部门(单位)要在开学初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充分利用开学典礼、军训、墙报板报、校园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全面开展安全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特别要做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发生校园欺凌事件,使他们尽快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提醒。新生军训期间,要将军事训练与安全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保证安全教育时间、内容、效果的“三落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四、保障校园内各类施工项目安全、有序
        开学期间有在校内进行施工等各类活动的,牵头部门(单位)要认真负责,监管到位,保证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遇有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
        夏家河校区:86400178    内线:5555
        南关岭校区:1572451158  内线:8219
     
     
                                                                                              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