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卫处开展校园应急处突演练
  • 日期 : 2019-09-25    

         为做实“保平安、迎大庆”期间校园安保工作,维护全校政治安全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安保人员应对校园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9月25日,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村委会和保安公司,在学校体育场大门口举行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于8点20分开始,现场模拟两名暴恐分子手持棍棒欲闯入体育场进行暴恐行动,安保人员见状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安保人员增援,同时与歹徒周旋。保卫处接到呼叫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迅速向事发地集结,与现场安保人员迅速将“暴恐分子”成功制服,保卫处随后将“暴恐分子”移交给公安机关,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十多分钟,达到了预期演练的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了我校安保人员的校园防控安全意识,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正确处置,有效提升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