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卫处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检查计划
  • 日期 : 2020-05-20    

       保卫处将在第二季度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校范围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针对春季防火工作特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结合我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要点,加强我校重点安全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检查计划如下:
        一、治安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校内施工单位是否成立安全组织,加强对施工现场和人员的管理;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施工人员是否办理相关证件;施工现场是否设置防护设施。
        2.对校园内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监控系统、“三铁一器”(防盗门、防护栏、铁柜、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制度是否完善,记录是否清晰,是否由专人负责。
        3.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三防(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是否完善,制度是否落实。
        4.清查外来人口情况。
        5.各楼宇外挂设施是否牢固。
        7.其它涉及治安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检查时间及区域
        1.4月13日--17日:办公楼、教学校、实训楼、校园外围墙及护栏。
        2.5月11日—15日:校内施工区域、财务处、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教学楼、实训楼、食堂。
        3.6月15日—19日:校内施工区域、校园外围墙及护栏、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
        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结合春季防火工作特点,重点检查各部门(单位)防火工作源头控制情况,包括垃圾堆、部门库房,实训室物品堆放情况。
        2.各楼宇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防指示牌功能是否正常,消防管道内是否有水有压,消火栓是否完好,灭火器压力表是否在正常区间。
        3.检查用电管理情况,各部门(单位)、学生公寓及出租摊位是否定期进行电路检查,是否存在乱接电源及使用违规电器情况。
        4.食堂各部位是否符合防火规范要求,有无火灾隐患,食堂临时工作人员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情况。
        5.消防泵房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6.其它涉及消防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检查时间及区域
        1.4月13日--17日:办公楼、教学校、实训楼、消防泵房。
        2.5月11日—15日: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楼、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食堂。
        3.6月15日—19日:教学楼、实训楼、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楼、食堂。
        备注:如遇学校活动或其它特殊原因,检查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保卫处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