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 日期 : 2020-05-2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安保人员应对校园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5月22日,保卫处联合属地派出所、村委会和保安公司,在学校A区南门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于8点30分开始,两名“社会人员”欲进入校园,被保安拦下问明情况,两人强行闯入校园并亮出棍棒。保安人员见状,立即报保卫处,同时使用防暴器械与歹徒周旋。接报后,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安保人员迅速向事发地集结,并与现场保安合力将“社会人员”成功制服,保卫处随后将其移送公安机关。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十多分钟,达到了预期演练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我校安保人员的校园防控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为学校返校复学后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