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19-10-30    

    各部门(单位):
        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消防法》、《大连市消防条例》、《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主线,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为指导、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为主题、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为目的、以遏止各类火灾发生、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提高校园抗御火灾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三、活动时间
        10月30日至11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1.10月30日—11月30日。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10月30日14:00—15:00。在C2公寓楼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    
        3.11月5日14:00—15:00。举办学校消防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地点:招生楼206会议室(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4.11月15日13:30—14:10。举办学生工作者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地点:文化活动中心(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5.11月15日-22日。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排查本部门(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11月25日—11月30日。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自查情况进行普查和重点抽查。
        6.落实消防器材,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内灭火设备、疏散指示标志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与维修,及时消除隐患,防止火灾发生。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要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落实防火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后,进入冬季防火重要阶段,学校各部门(单位)和重点防火部位应认真履行安全防火职责,狠抓防火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排查和消除火险隐患的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冬季防火安全。 
     
     
                                                                                                    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