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 日期 : 2019-11-06    

        为了更好的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处置能力,根据“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保卫处邀请辽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伟伟教官在招生楼206会议室为学校义务消防员、重点部位安全专干、食堂、物业、安保等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火灾的发生和蔓延知识、火灾典型案例分析、火灾现场组织撤离及自救技能,重点讲解消防器材的作用与使用技能。张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人员讲述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火灾逃生技巧及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如何利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自救。会场采用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器材实操等多种形式向在场人员传授知识,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与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人员在思想上、技能上、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大家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丰富了在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