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0-01-06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防止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教电【2019】160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检查。
        各部门(单位)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其中宿舍、食堂、变电所、锅炉房、实训室、药品库等重点部位要加强安全检查;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办公室、实训室等要粘贴封条;重要资料、贵重物品要落实管理责任,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办公室内;假前离校时落实专人关门、关窗、切断水源、电源等事项;各楼宇管理员、更值人员要严格执行日查制度,发现火险火情和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落实防火防盗责任 。
        二、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各部门(单位)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注重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尤其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等金融风险防范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学生注意校外安全防范,避免假期出行或返乡来校途中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安全值班及巡查制度,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落实值班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督促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杜绝饮酒、漏岗;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
        四、加强假期各校区校园安全管理
        加强寒假期间各校区校园安全管理,进入校园安保人员要检查有效证件。寒假期间有在校内进行施工等各类活动的,牵头部门(单位)要将活动时间安排表提前报送到各校区保卫部门备案。寒假期间遇有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学校报警电话。
        夏家河校区:86400178,86400601-5555;
        南关岭校区:1572451158,86871281-8219;
        白云校区:84328874;
        普湾校区:15040556439。
     
     
                                                                                       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