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卫处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检查计划
  • 日期 : 2019-07-03    

        针对夏季及暑期的防火工作、校内施工特点及治安工作防控要点,保卫处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继续开展全校范围内的消防、治安、生产(施工现场)等安全检查工作,遵循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原则。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现将集中检查时间安排如下:
        一、治安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校内施工单位是否成立安全组织,加强对施工现场和人员的管理;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施工人员是否办理相关证件;施工现场是否设置防护设施;施工现场临建及临时住宿内消防安全情况。
        2.对校园内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监控系统、“三铁一器”(防盗门、防护栏、铁柜、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制度是否完善,记录是否清晰,是否由专人负责。
        3.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三防(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是否完善,制度落实情况。
        4. 学生在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棍棒等危险品,是否有外来人员留宿情况。
        5. 各楼宇外挂设施是否牢固。
        6.对校园周边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学校各大门口是否有外卖车辆停靠,是否有派发各类广告、传单情况。
        7.暑假期间各楼宇值班制度是否健全,人员安排是否到位。其中,
    假期开放的公寓楼为检查重点。
        8.其它涉及治安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检查时间安排
        1.7月8日—12日
    检查区域:校内施工区域、校园外围墙及护栏、财务处、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各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2.8月12日—16日(假期)
        检查区域:办公楼、教学楼、假期开放的公寓楼。
        3.9月16日—20日
    检查区域:校园周边、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各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各楼宇疏散通道是否堵塞、防火卷帘及防火门功能是否正常、应急灯是否正常使用、消火栓是否完好及管道内是否有水有压、高位水箱是否完好、消防泵房是否正常运行。
    2.宿舍楼内电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3.食堂各部位设施是否符合防火规范,有无火灾隐患;食堂临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4.其他消防安全工作相关的检查内容。
        (二)检查时间安排
    1. 7月8日—12日
    检查区域: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各实训楼、各
    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2. 8月12日—16日(假期)
       检查区域: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食堂。
        3. 9月16日—20日
    检查区域: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机房、变电所、锅炉房、车队、药品库、印刷厂、图书馆、体育馆、各教学楼、各实训楼、各学生公寓楼、各食堂、校友超市。
       
         
                                                                                                                   保卫处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