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0-07-15    

    各部门(单位):
        根据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有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暑期、汛期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暑期、汛期安全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管理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暑假后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园入口关。暑假期间有在校内进行施工等各类活动的,牵头部门(单位)按照学校安全管理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备案手续。
        二、强化隐患排查
        各部门(单位)要对所属领域的安全设施、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要资料、贵重物品要落实管理责任,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办公室内;假前离校时落实专人关门、关窗、关闭水源、电源等事项,落实防火防盗责任 。
        三、开展安全教育
        临近暑期,正值人、财、物流动量大,容易引发治安和交通事故;暑假高温天气,容易出现溺水和火灾事故。各部门(单位)要通过有效途径,在放假前对广大师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重点围绕防诈骗、防溺水、防盗、防火、防传销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师生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四、落实值班责任                             
        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及巡查制度,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落实值班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督促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杜绝饮酒、漏岗;值班期间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
     
        学校24小时报警电话:
        夏家河校区:86400178;内线:5555;
        南关岭校区:1572451158;内线:8219;
        白云校区:84328874
        普湾校区:65919957
     
     
                                                                                              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