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09-30    

    各部门(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市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为有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管理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国庆期间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园入口关,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国庆期间有在校内进行施工等各类活动的,牵头部门(单位)按照学校安全管理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备案手续。
        二、强化隐患排查
        各部门(单位)要对所属领域的安全设施、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要资料、贵重物品要落实管理责任,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办公室内;假前离校时落实专人关门、关窗、关闭水源、电源等事项,落实防火防盗责任 。
        三、落实值班责任                             
    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国庆期间值班及巡查制度,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落实值班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督促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杜绝饮酒、漏岗;值班期间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
     
     
     
                                  平安校园办公室

                                二○二一年九月三十日